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aturday, January 3, 2009

a meaningful post from my friend..

well, i found my friend's, sheau tian's blog post very useful, so i hereby to recommend her blog while actually i want to duplicate her blog post.. haha.. so, you may click here to view her post...

or maybe i just paste it here.. haha.. thx for allowing me to put it here yaa^^

here goes....


世界上最公平的事情

刚刚阿姨给我上了一个宝贵的一课 这一课 我听得很专心 一字一句都有在聆听以前听人家讲耶稣(道理) 我会嫌烦 自以为懂了 所以不想再听

最近看了很多人的部落在叙述着他们的 <回望08,展望09>我很好奇为什么别人在一年内做了那么多事情,那么多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多姿多彩的而我,却什么没做。也因此,我写不出什么 <回望08>, <我的2008>之类的文章。

白雪姐姐每一年都有实行她的计划,像是什么助养儿童计划,出书,参加生活营我以前5C班的阿宝同学,在08年,和她另外一些新朋友组成了 <食人帮>,常常有什么Gathering,什么聚会活动等以前的5D班同学,也在去年,常常会有什么班级聚会,看电影,吃火锅之类的我班的梓祯,旷宇同学也有参加一些摄影活动,生活营 etc etc etc etc

我,说实在的,我真的想不起来我做了些什么,除了天天写部落,看YouTube。好烂,烂透了。我不允许我继续这样下去,难看死了,讨厌死了。

阿姨说的对,世界上最公平的事情就是每一个人每一天只有24个小时。有些人可以把时间排得满满的,每一天过得很充实。而我,却不是。

我们的生命有限,所以我必须好好地运用我有的时间做些身为大学生的我应该做的事情。看了别人的部落,说他们的<展望09>。哈 我无语因为我不知我到底在展望什么?我不知道,我真的完全不知道我自己有什么计划,有什么目标。

上个月开始,我觉得我有失忆症,老是忘记东西,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阿姨对我这种症状,说了六个字, 你·迷·失·了·自·己认真想想,对,真的,原来我都是没有目标的,没有一个焦点。朦朦胧胧 傻傻糊糊 头上常常出现一大堆的问号 没头没尾这就是一直以来的我。我。。。不只浪费了时间,我更浪费了爸妈的金钱。

没错,阿姨说的一点都没错。大家说我是幸运的孩子,真的没错。我有人家没有的机会,我来到了英国,教育好到不得了的一个国家我有那种机会去认识一个新的国家,新的文化,跟不同的人生活在一起。可是,我浪费了那种机会,一整个08年,没有真正去了解,去Explore。天天待在家,YouTube,部落,YouTube。优酷,土豆。就是这样过了一整年。

对,我来英国不只是读大学,考试,拿文凭而已。我还需要知道别人的文化,英国的制度,英国的点点滴滴。我的时间完全不应该放在什么偶像剧,什么综艺节目,什么日韩剧,什么偶像,什么MSN。NO! I HAVE TO STOP MYSELF!彻底浪费了一年,我不想要再有另外一模一样失败的一年。
除此之外,我的英文有进步吗?人家说,待在外国,多多少少有进步吧唯有他,健纶同学在去年年底的某一天和他用英文MSN时,他只回了我一句:“你在英国一整年了,你的英文还是没有进步。”那一刻,我很生气他,很讨厌他,为什么要这样说我?在英国一年了,我的英文有必要非常好吗?每个人的英文多多少少都会有错吧!我也甚至向阿姨,Evelyn抱怨了
今天阿姨说,这种朋友其实是我真正的朋友,虽然很直接,但他确实说出了重点。在英国一年了,的确,我的英文必须进步,这是我在英国必用的语文。但是,我偏偏不爱说话,偏偏不爱去听英国电台,偏偏不爱看新闻。

交代,一整个08年,我没有给我自己一个交代,也没有给别人一个交代。在英国生活了一年,回去马来西亚和朋友聚会时,我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没话讲。人家问 How's life there? 我只答 good。我不知道我还要说些什么,因为我的每一天就是非常无趣,SCHOOL, EAT,YouTube & BLOG. THATS IT!如果只是看戏,写部落,那我来英国干嘛?在马来西亚就好啦!

I'M WASTING TIME! I'M SERIOUSLY WASTING EVERY MINUTES IN MY LIFE!阿姨说,我花太多太多太多时间在看YouTube,写我的部落。一直以来,我都知道这是真的。可是我给我自己一大堆的借口,一大堆的Excuses告诉自己其实我没有。人其实有很大的潜质,潜能,但人却一直在给自己无数的借口。今天,我突然觉得我清醒了,我真的醒了,因为我终于对自己承认我真的一直在游手好闲,看戏,blog。对自己诚实,对自己要有责任,对自己要有交代。


a meaning ful post, hope you guys can learn something from that, and set up you target in our life and make it meaningful.. for those cant read chinese, maybe i can summarize the post here, the main point, as well as the quote is, the most very fair things for all of us is, everyone is given 24 hours per day, is either you make your day meaningful or meaningless..

have a nice day yaa!!^^

0 comments: